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葛海良

     

  

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免疫学:筛选新的肿瘤抗原,分析其免疫学特征和生物学功能,探讨临床应用价值。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葛海良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免疫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免疫学:筛选新的肿瘤抗原,分析其免疫学特征和生物学功能,探讨临床应用价值。
个人简介

葛海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免疫学教研室主任。1977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疗系,分别在1985年和1991年相继获得核医学硕士和免疫学博士学位。研究课题分别是肿瘤抗原的研制、临床肿瘤诊断的应用;免疫毒素对肿瘤治疗的实验研究。1992-199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完成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HLA-A2限制的CTL识别的肿瘤特异抗原肽的研究;1998年、2002年分别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和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进修,主要从事肿瘤的基因治疗和细胞凋亡相关分子等的研究。在从事免疫学、肿瘤学三十多年的研究中,先后承担和负责完成了国家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973子项目)、部委、上海市科委和教委的基金近20项,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了120多篇学术论文。编写多篇教材和专著和指导、培养硕、博士研究生30余名。目前主要从事肿瘤免疫学和移植免疫学相关课题的研究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免疫学:筛选新的肿瘤抗原,分析其免疫学特征和生物学功能,探讨临床应用价值。

  • 主页访问

    14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74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