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史清华

     

  

农户家庭社会经济活动与行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史清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农业生产经济学

  • 研究兴趣:农户家庭社会经济活动与行为。
个人简介

史清华,男,管理学博士,1964年生于山西,中国民主同盟成员。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农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1982-1986年在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就读本科,1986-1989年在宁夏农学院和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就读硕士,1996-1999年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读博士研究生,获管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在山西农科院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1998年被山西农业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2001年在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在浙江大学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01.12-,在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农户家庭社会经济活动与行为

理论与方法创新:在研究中先后提出了“投资距离分工原理”与“制度信用衰减规律”理论;对 “农户经济理性行为”假设进行了全面实证;创立了“农地多向适宜性评价方法”。成果和项目: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累计参加或主持研究项目37项,其中,国际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主持(包括专题主持)20项。已完成项目34项,正研项目3项。获科技进步奖16项(次),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除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外,其余均为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它优秀成果奖7个,3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1个重大科技成果奖。

著作与论文: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累计参与或独立已出版著作14部,专著6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奖论文10篇。

社会兼职:山西省农村经济研究所特邀研究员。

  • 主页访问

    1624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80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