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根年

     

  

主要从事生态环境、旅游经济运行与危机评估等方面的教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根年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旅游经济管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生态环境、旅游经济运行与危机评估等方面的教学研究。
个人简介

  孙根年,陕西西安市人,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兼任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主要从事生态环境、旅游经济运行与危机评估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教学改革基金8项,出版教材和学术专著5部,发表科研论文180余篇,有关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2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技进步2项。主要学术贡献有:
  (1)关于生态旅游的研究,1994年提出了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旅游开发问题,1998年建立了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开发模式,2005年又提出深层生态旅游开发的概念,倡导通过景区环境美化、文化展示与社区参与建设新的世外桃源。
  (2)关于旅游本底趋势线研究,1998年提出了旅游本底趋势线的概念,并发现了本底趋势线的“晴雨表”功能和预测功能;2005年又对本底趋势线理论进行了完善,并用于SARS对我国旅游和交通运输的后评价研究,有关成果在《中国工程科学》等刊物发表;
  (3)关于旅游竞争力的研究,2002年提出了“旅游市场竞争态模型”,探索了“旅游业的区位开发与区域联合开发”,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旅游业国际竞争力测评与提升战略研究”。
  (4)关于环境经济评价研究,坚持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西部林草植被生态服务价值测评》等课题,有关成果与他人整合,获得2006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主页访问

    1565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112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