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魏盟

     

  

主要研究方向为介入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与心室重构发生机理和相关治疗。包括多种心脏介入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及相关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魏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介入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与心室重构发生机理和相关治疗。包括多种心脏介入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及相关研究。
个人简介

魏盟教授,1957年出生,1982年本科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医学院医学系,1991年师从陈灏珠院士,博士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心血管专业。1995,1997年曾分别在美国俄勒冈州医学激光中心和德国Essen大学医学院学习。1998年入选上海市卫生系统百名优秀学科带头人。

目前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上海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委员兼秘书,上海心血管病学会青年学组组长,上海心血管病学会心脏病介入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中青年委员(第五届),中华医学会心脏介入培训中心委员,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内科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教授,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特邀编委,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特邀编委,国外医学杂志心血管病分册编委,放射介入学杂志编委,世界临床药学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介入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与心室重构发生机理和相关治疗。包括多种心脏介入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及相关研究。

介入诊断技术包括冠状动脉、心脏大血管造影影象学、血流动力学、心肌活检,治疗技术涉及冠心病、瓣膜病、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外周血管疾病。基础研究主要重要针对心肌梗死后心室重构及冠心病与炎症的机理、治疗。近五年在介入心脏病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包括脉冲染料激光溶栓治疗AMI(国内最先开展,1997),冠脉内超声溶栓治疗AMI(国内最先报导,2000),经桡动脉冠脉介入手术(国内最先开展和报道,1999,),冠状动脉内多普勒导丝的临床应用(国内最先开展和报道,1998),经皮室间隔心肌消融术治疗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华东地区最早开展,1999),经胸心超指导房缺封堵(国内首先报道,2000)。自1998年以来是历次全国介入心脏病学术会议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介入心脏病会议的主席团或学术委员会成员,多次在会议上有专题报告。有关心室重构的研究报告曾在2004年15届亚太心血管病会议及2004年欧洲心血管病年会口头报告。

自1998年先后获得过卫生部科研基金、上海市卫生系统跨世纪优秀“百人计划”、上海市卫生局科研基金、上海市科委科研基金资助,研究涉及“冠状动脉内多普勒导丝的临床应用” ,“心室重构、侧支循环与细胞凋亡三者间关系研究”, “OX-LDL与ACE在粥样硬化斑块发展过程中的关系” ,“某些炎症因子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稳定性关系的研究” ,“他汀类药物治疗心力衰竭的实验与临床研究”

科研成果包括“血管腔内超声基础与应用研究”(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经桡动脉路径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上海市临床医疗成果三等奖,2001),“冠状动脉内多普勒导丝的临床应用”(上海市级科研成果,2003)。近5年来发表论文30多篇。专著一部,参编多部。

  • 主页访问

    92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0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