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复实

     

  

光化学、光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环境化学和药物化学。目前主要从事二芳烯类光致变色化合物与高密度光存储、光开关的研究,酞菁类光敏剂与高效光动力疗法的研究,光化学与激光化学反应新材料的研究,以及激发态电子转移和能量转移的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光功能器件和抗癌药物,试图利用光化学、光物理手段解决信息、能源、环境和生物领域的材料问题。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复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光化学、光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环境化学和药物化学。目前主要从事二芳烯类光致变色化合物与高密度光存储、光开关的研究,酞菁类光敏剂与高效光动力疗法的研究,光化学与激光化学反应新材料的研究,以及激发态电子转移和能量转移的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光功能器件和抗癌药物,试图利用光化学、光物理手段解决信息、能源、环境和生物领域的材料问题。
个人简介

张复实 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0年清华大学理学硕士。1996年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广泛,涉及光化学、光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环境化学和药物化学。目前主要从事二芳烯类光致变色化合物与高密度光存储、光开关的研究,酞菁类光敏剂与高效光动力疗法的研究,光化学与激光化学反应新材料的研究,以及激发态电子转移和能量转移的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光功能器件和抗癌药物,试图利用光化学、光物理手段解决信息、能源、环境和生物领域的材料问题。完成国家973、863任务各一项,科研成果转化两项,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担任有机光电子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光盘国家工程中心材料研究室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光存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感光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 主页访问

    10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3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