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利强

     

  

表面活性剂相行为的研究;表面活性剂缔合体系作为药物载体的研究;三次采油驱油体系。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利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表面活性剂相行为的研究;表面活性剂缔合体系作为药物载体的研究;三次采油驱油体系。
个人简介

郑利强 男  教授(博导)

教育经历:
1985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并在该系继续硕士研究生的学习,1988年7月获硕士学位。1990年7月考入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3年11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山东大学化学系任教。

研究经历:
1996年4月至1999年4月 在日本筑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作博士后研究,重点考察了各种分散体系以及非离子性脂质体体系的稳定性。 2001年1月至2001年11月 在韩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生物药物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期间,对立方液晶作为抗癌药物(Taxol)的载体进行了研究,随后回到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继续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0到2002年 多次与日本福冈大学化学系井上亨教授进行合作,对立方液晶的相行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2004年9月到12月 得到德国DAAD资助,作为访问学者到德国萨兰德大学生物药物与药物技术系进行合作。利用生物匹配原子力显微镜研究反相立方状液晶作为药物载体时,各种因素对该体系的生物亲和性能及微观结构的变化,进一步研究立方液晶包结和释放药物的机理。

研究领域和兴趣:
表面活性剂相行为的研究
表面活性剂缔合体系作为药物载体的研究
三次采油驱油体系
 

  • 主页访问

    96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3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