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屠长河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几何造型与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主要研究兴趣有二次曲面交线理论,数字几何造型与处理技术,碰撞检测技术,计算机动画,非真实感绘制技术,纹理合成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屠长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几何造型与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主要研究兴趣有二次曲面交线理论,数字几何造型与处理技术,碰撞检测技术,计算机动画,非真实感绘制技术,纹理合成技术。
个人简介

屠长河  博士  教授

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6.9-1990.7,山东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
1990.9-1993.7,山东大学计算机系硕士研究生;
1993.7-1995.9,山东大学计算机系助教;
1995.9-2000.9,山东大学计算机系讲师;
2000.9-2005.9,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 副教授;
2001.1-2002.10,香港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者;
2005.9-至今,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几何造型与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主要研究兴趣有二次曲面交线理论,数字几何造型与处理技术,碰撞检测技术,计算机动画,非真实感绘制技术,纹理合成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子课题以及其他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2位),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20多篇被SCI或EI收录,参与编写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人机交互技术与原理》一书。

奖励情况
集成化计算机辅助图案设计与制版一体化系统,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位完成人。
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1次。

科研项目
2005.1-2007.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维点云模型碰撞检测问题的研究;23万,主持
2004.1-2009.12, 973子课题, 数学机械化在几何建模中的应用;25万,主持
2006.1-2011.12, 973子课题, 可视媒体的计算理论与方法;15万,参加
2004.1-2006.12,信息产业厅 集成化轻纺CAD/CAM系统;15万,主持
2005.1-2007.12,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面向图案创新设计的非真实感理论和方法的研究;21万,参加。

  • 主页访问

    152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1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