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岳钦艳

     

  

(1)工业水处理。(2)固体废物的处理和处置。(3)环境影响评价。(4)清洁生产审核。(5)环境规划。(6)环境教育。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岳钦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工程学

  • 研究兴趣:(1)工业水处理。(2)固体废物的处理和处置。(3)环境影响评价。(4)清洁生产审核。(5)环境规划。(6)环境教育。
个人简介

岳钦艳,女,1958年9月生,环境工程博士,教授,2004年6月被聘为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第五届编辑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中国化学会会员。

学习简历:
1978.10-1982.7 北京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大学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8.9-1992.12  山东大学化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5.1-2007.12 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1982.8-1987.3   山东省医药工业研究所,助理工程师;
1987.3-1996.5   山东大学化学院,工程师,副教授
1996.5-1999.8   山东大学环境工程系,副教授 1999.9-2000.12 山东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
2001.1-至今     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
(1)工业水处理主要从事水处理剂的研究,开发多项水处理剂,se-i型絮凝剂技术、jx-ii型絮凝剂技术、 聚合氯化铝铁絮凝剂技术、se-z3分散阻垢剂技术、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聚合物絮凝剂技术、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絮凝剂、有机-无机复合絮凝剂、阳离子聚多胺絮凝剂等技术已经投入工业化生产,取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其成果已经通过省级鉴定6项,获省部级等各种奖励近20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被sci、ei收录30余篇)。
(2)固体废物的处理和处置目前从事《固体废物的处理和处置》的教学工作和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的科学研究,承担了山东省和济南市等科技项目三项,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3)环境影响评价作为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主持并参加了多项环境影响评价项目。
(4)清洁生产审核参加了多项清洁生产审核项目。
(5)环境规划参加了多项综合治理规划的编制工作。
(6)环境教育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一直讲授《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课程,主编电视片《资源与环境保护》一部,网络教学课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一部。

主要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情况: 到目前为止,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40余篇。

获得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情况如下:
(1) “聚合铝硅无机高分子水处理剂” 获2003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 获奖人。
(2) “高效多功能无机-有机复合水处理剂的研制及开发”获2006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获奖人。
(3) “jx-ii型絮凝剂” 获1995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2获奖人。
(4) “se-z3型分散阻垢剂” 获1999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3获奖人。
(5) “高效多功能有机高分子絮凝剂” 获2002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2获奖人。
(6) “新型混凝剂聚合硅铝铁的基础及应用性能研究” 获2006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2获奖人。
(7) “水和废水处理用混凝剂/絮凝剂的特性及应用基础研究” 获200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第2获奖人。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近几年来,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等纵向科研项目6项,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

  • 主页访问

    17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73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