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苏川

     

  

免疫负调控的重要组份----CD4+CD25+细胞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的探讨;疾病慢性化的分子/细胞免疫学机制;日本血吸虫病疫苗的研制及相关的免疫学基础研究;肿瘤发生与放、化疗的分子机制探讨及抗肿瘤药物靶标的寻找。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苏川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医学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免疫负调控的重要组份----CD4+CD25+细胞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的探讨;疾病慢性化的分子/细胞免疫学机制;日本血吸虫病疫苗的研制及相关的免疫学基础研究;肿瘤发生与放、化疗的分子机制探讨及抗肿瘤药物靶标的寻找。
个人简介

  苏川,男,1970年7月生于江苏吴县,1993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本科,同年免试就读南京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专业研究生,1998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1月至2003年12月在美国Rochester大学进行为期36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在为南京医科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免疫药学”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病原生物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并兼任江苏省现代病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是中国免疫学会终身会员、江苏省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动物学会寄生虫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免疫学会理事、江苏省“青兰工程”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人事厅“333工程”人才培养对象。
   自2004年回国工作以来,苏川开始筹建实验室和研究队伍,目前主要从事以血吸虫感染为主的感染免疫应答调控的相关研究工作。苏川曾以主要完成者身份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欧共体基金项目、国务院总理预备金血防专项基金资助课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研究。同时,苏川主持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1项、国家“973”子课题1项、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传染病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江苏省教育厅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等多个国家及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所主持项目的资助经费累计约550万元。共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国外SCI论文17篇。近年的研究成果共获得省部级奖四项,授权和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共3项。

国内外学术任职:
中国免疫学会终身会员
江苏省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主任委员
江苏省动物学会寄生虫学分会主任委员
江苏省免疫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研究兴趣:
免疫负调控的重要组份----CD4+CD25+细胞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的探讨
疾病慢性化的分子/细胞免疫学机制
日本血吸虫病疫苗的研制及相关的免疫学基础研究
肿瘤发生与放、化疗的分子机制探讨及抗肿瘤药物靶标的寻找

  • 主页访问

    11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7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