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肖珩

     

  

⑴ 组织、细胞生物力学与工程及临床应用; ⑵ 组织工程与人工器官;⑶ 心血管疾病的机理研究;⑷ 生物医学电子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肖珩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基础医学

  • 研究兴趣:⑴ 组织、细胞生物力学与工程及临床应用; ⑵ 组织工程与人工器官;⑶ 心血管疾病的机理研究;⑷ 生物医学电子学。
个人简介

刘肖珩,教授,现为国际生物材料学会、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编辑,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Biophysical Journal》、《Journal of Biomechanics》、《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等杂志审稿人。199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华西医科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一直从事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和研究,2001-2002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作访问学者。200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为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四川省杰出人才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863”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各1项,参加省部级研究课题2项。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有20余篇被SCI、EI收录。目前所从事的细胞与组织生物力学、组织工程与人工器官、生物医学信号检测等方面的研究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潜在的应用前景。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⑴ 组织、细胞生物力学与工程及临床应用; ⑵ 组织工程与人工器官;⑶ 心血管疾病的机理研究;⑷ 生物医学电子学。

  • 主页访问

    15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13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