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思泉

     

  

从事白内障及眼科其他临床与科研工作以及医用人工材料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思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眼科学

  • 研究兴趣:从事白内障及眼科其他临床与科研工作以及医用人工材料学研究
个人简介

朱思泉
  
个人简历:
  男,生于1963年6月,医学博士、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白内障中心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泸州医学院,1991年考取中山医科大学攻读眼科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眼科担任眼科副主任、副教授。1998年作为白内障访问学者赴美国新墨西哥州东方眼科中心学习。2002年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白内障中心工作,2003年考取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在职博士研究生,现任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眼科中心经营主任、眼科中心临床部主任助理、《解放军医学杂志》特邀编委、中华音像出版社眼科版编委、中华博爱基金会同仁博爱光明工程负责人,并于2006年被聘为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2010年担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
  从事白内障及眼科其他临床与科研工作以及医用人工材料学研究16年,独创了辅助钩,改良了双板层角膜切口,拉网式皮质抽吸术,定向对冲挤压快速碎核法,高真空低能量囊上快速劈核法等系列超声乳化新技术,并首先提出了“微创白内障治疗体系”、“功能性人工晶体”、“功能性人工角膜”等概念,主持完成了广东省科委、卫生厅、市科委等各级基金资助课题4项,参与了卫生部等课题的研究2项。200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人不同民族先天性白内障致病基因定位》,编号:30471864。2006年获得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高效智能化微创白内障治疗系统研制》,编号:2006BAI03A09。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在美国白内障会议、世界华人眼科大会、OSN亚洲白内障会议、全国眼科会议和亚洲白内障会议等进行大会演讲。参与编写专著《眼科超声生物显微镜》、《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题讲座》等。

目前承担科研情况:
1.适合人眼晶状体的高分子材料研究(2102021),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010.1~2012.12,项目负责人。
2.功能性人工晶状体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研究,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2010.1~2012.12,项目负责人。

  • 主页访问

    134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6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