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健

     

  

城市污水的生物-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城市污水厂污泥的生物-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可持续废水处理技术;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城市水环境规划。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工程学

  • 研究兴趣:城市污水的生物-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城市污水厂污泥的生物-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可持续废水处理技术;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城市水环境规划。
个人简介

杨健,男,1953年生,台湾台南人, 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2月毕业于同济大学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后获环境工程工学博士学位。1988-1989年英国纽卡素大学市政工程系访问学者。现任同济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市政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是水污染控制技术。主要研究成果有:国家发明专利“微生物-蚯蚓系统处理生活污水”;工学博士论文“城镇污水处理技术的生命周期分析”;1998年中法先进科技合作项目“利用蚯蚓生态系统处理污水技术研究”;“高盐度化工发酵废水处理研究”,获“同济大学吴新九优秀科研奖”;“上海港杭州湾新港区环境质量现状研究”;“山东省济宁市水污染控制规划”;“厌氧生物滤池污泥活性的研究”;“山东省济宁市城市污水管网可行性研究”; “感光废水生化处理可行性研究”;“自来水厂仿真模型研究”;“浆粕废水处理技术研究”;“上海郊区小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实用技术研究”; “多级高浓度活性污泥法脱氮除磷研究”;“蒽醌染整废水处理研究”等。

主持和参与上述多项科研成果工程应用和设计规划,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和环境规划等。

正在研究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专项《上海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与综合示范项目》中子课题:“厌氧水解—高负荷生物滤池和蚯蚓生态滤池组合工艺研究”;上海市水务局科技攻关项目《多级高浓度活性污泥法除磷脱氮系统研究》;《蚯蚓生物反应器处理城市污水厂污泥》;《制药工业废水处理研究》;《酒精工业废水处理研究》等。

主要研究领域:城市污水的生物-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城市污水厂污泥的生物-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可持续废水处理技术;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城市水环境规划。
 

  • 主页访问

    24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