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童乐为

     

  

一直从事结构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技术咨询工作,研究方向主要是钢结构疲劳、抗震、轻钢住宅建筑结构体系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童乐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结构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结构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技术咨询工作,研究方向主要是钢结构疲劳、抗震、轻钢住宅建筑结构体系等。
个人简介

童乐为,男,1961年5月生,上海市人,1983年7月和1986年1月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10月在同济大学获博士学位。自1986年至今,在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钢结构教研室先后任职助教、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0年9月至2001年12月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土木工程系做访问学者。2002年10月至2003年9月在上海市杨浦区房屋土地管理局挂职(副局长)锻炼。2003年4月起任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副主任,主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

一直从事结构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技术咨询工作,研究方向主要是钢结构疲劳、抗震、轻钢住宅建筑结构体系等。

主要研究项目和成果有:上海市重大工程“内环线道路桥梁疲劳荷载谱及钢梁疲劳强度研究”,上海市科委“煤气和供水系统震害预估及抗震对策研究”,国家教育部“轻型钢结构宽肢薄腹构件滞回特性与抗震设计”,国家科技部“低层和多层轻钢结构住宅建筑-结构体系及关联技术”等。1990年“大型结构撞损的鉴定修复原理与技术研究项目”获国家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998年度获同济大学教学一等奖。

近五年来发表论文20多篇,主要有:“城市道路桥梁疲劳荷载谱研究”,“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疲劳验算”,“上海金茂大厦铝合金玻璃幕墙立柱试验研究”,“新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钢管缀板柱足尺试验研究”,“Fatigue Crack Initiation and Propagation in Thin-walled Circular-to-Square Hollow Section T-joints”等。

近期正在研究的项目有国家科技部“轻钢住宅结构体系”、 “圆管与方管焊接节点疲劳”、“广州新白云机场航站楼格构式钢管柱承载力”、“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张弦桁架屋盖铸钢节点性能”、“重庆江北机场航站楼钢屋盖及焊接节点性能”等。

  • 主页访问

    135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6

  • 成果数

    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