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汪曣

     

  

1. 飞行时间质谱仪(TOFMS)设计制造理论与应用研究。2. 发动机排放污染物检测系统的研究与系统集成。3. 红外光谱分析技术与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汪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精密仪器制造

  • 研究兴趣:1. 飞行时间质谱仪(TOFMS)设计制造理论与应用研究。2. 发动机排放污染物检测系统的研究与系统集成。3. 红外光谱分析技术与应用。
个人简介

汪曣,男,1955.11出生,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
    在长期的科研实践中,已凝练出自己的学术方向,并在三个方面形成专长:
    1. 飞行时间质谱仪(TOFMS)设计制造理论与应用研究 与德国合作研究,在国内完成高分辨、高灵敏度的TOFMS样机,并创新性的运用于发动机排放成分的动态监测,完成了以此为核心内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
    2. 发动机排放污染物检测系统的研究与系统集成 为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了发动机排放成分分析系统的研发。其系统涉及5种成分的分析技术及在线取样技术与控制技术。此项技术为该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加强自主开发能力做出了贡献。在此基础上承接并完成了实到校单项科研可提成经费达100万元的项目:摩托车排放污染物检测装置的研制及产业化技术支持。
    3. 红外光谱分析技术与应用 在红外光谱技术应用于人体血糖成分检测方面获多项国家项目支持,并已把该项技术应用于农残快速检测、中药在线检测等多项研究,进行新的探索与尝试。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十五”攻关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承接横向课题两项。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近五年发表的论文中,被SCI收录的有2篇,EI收录8篇,在重要期刊上发表16篇。

学术兼职: 天津市真空学会理事 天津市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 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理事。

行政职务: 从2005年3月至今任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党委书记 从2002年初至2005年5月底任天津大学设备处处长。

  • 主页访问

    15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9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