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明荣

     

  

主要从事岩体力学和地质灾害的预测及防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明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岩土力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岩体力学和地质灾害的预测及防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沈明荣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岩体力学和地质灾害的预测及防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岩石的力学特性和结构面的力学特性及其本构关系方面,具有很深的理论功底;更擅长岩石力学及结构面力学特性的试验研究。早期,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采空区地表斜坡变形机理及其建筑适宜性的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曾经参与南京工程兵学院合作研究课题,完成了“以峰值应变表示的岩石破坏判据的研究”子课题,并于1996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三等奖。1995年受日本青木建设技术本部研究所的邀请,就“不连续面的变形特性及其定量评价”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回国后,依据国内岩石力学发展的特征,对水下岩质边坡稳定性评价和岩石、结构面的流变特性研究开展了研究,先后发表近20篇EI收录的论文。近年来主要参与的研究课题:深部岩体工程特性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连拱隧道关键技术研究(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结构面的蠕变特性及其在边坡工程上的应用(上海市重点学科资助项目)。目前主持的在研项目:岩体结构面的长期强度特性研究及其工程应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2010.1-2012.12))。

  • 主页访问

    137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25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