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小华

     

  

主要从事神经系统离子通道疾病发生机制与治疗的实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小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病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神经系统离子通道疾病发生机制与治疗的实验研究。
个人简介

      何小华,女,1990年在武汉大学医学院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2000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神经病学博士学位,2000年~2002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完成博士后训练,2005年~2006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做访问研究。现为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并担任湖北省暨武汉市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
 
      近年来主要从事神经系统离子通道疾病发生机制与治疗的实验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4项,同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攻关项目及973计划项目的研究。共在SCI刊物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主编教材一部,并参与两部专著的编写。研究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及国家专利各一项。并于2004年荣获湖北省青年杰出人才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获奖:
1.“人泡沫病毒载体构建及其在人类重要疾病基因治疗中的潜在应用” 获2010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何小华,刘万红,李治,杨频,李文鑫。
2.“重组人泡沫病毒载体介导谷氨酸脱羧酶基因治疗帕金森病的实验研究”获2008年第十二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排名:何小华,刘万红。
3.“慢性癫痫过程中选择性GABA能神经元凋亡及癫痫相关基因研究”获2005年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王伟,阮旭中,何小华,康静琼。
 
主持课题:
1. “蝎活性多肽对神经系统自身免疫疾病的治疗作用及分子机制探讨”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编号:2010CDA045,起止年限:2011.1-2013.12(10万元)
2. “人泡沫病毒载体安全性的分子机理研究”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编号:20090141110010,起止年限:2010.1-2012.12(6万元)
3. “特异性作用于疾病相关膜通道及受体的动物多肽毒素的筛选鉴定” 国家科技部973项目,编号:2010CB529803,起止年限:2010.01-2014.12。(20万元)
4. “新型人泡沫病毒介导功能基因治疗帕金森病的实验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30870856,起止年限:2009-2011。(40万元)
5. “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因治疗新策略”入选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编号:NCET-07-0630,起止年限:2007-2009。(50万元)
6. “温度对钾离子通道KCNQ2/KCNQ3结构和功能的影响--热性惊厥发病机制探讨”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30770734,起止年限:2008-2010。(28万元)
7. “帕金森病的基因治疗研究”获2004年湖北省青年杰出人才基金,编号:2004ABB001,起止年限:2004-2006。(10万元)
8. “人泡沫逆转录病毒介导谷氨酸脱羧酶基因抗癫痫研究" 获200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编号:30200083,起止年限:2003-2005。(22万元)

  • 主页访问

    12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4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