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董金凤

     

  

以表面活性剂为典型的双亲分子的物化性能、在界面的吸附、溶液中的有序自组装行为以及双亲分子在现代药物传递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董金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以表面活性剂为典型的双亲分子的物化性能、在界面的吸附、溶液中的有序自组装行为以及双亲分子在现代药物传递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董金凤

专业方向:化学 物理化学

教育与研究经历
1994. 10 –1995. 9:                 访问学者, Bristol University, UK
1995. 10 –1999.3:                  博士,Hull University, UK.
1999. 9 –2002. 9:                  Research Fellow, the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2003.3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与兴趣
以表面活性剂为典型的双亲分子的物化性能、在界面的吸附、溶液中的有序自组装行为以及双亲分子在现代药物传递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

教学情况
2003年至今,讲授化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课《两亲分子有序自组装体系》;
2003年至今,主讲化学院本科生课程《胶体与界面化学》;
2006 年至今,讲授化学院本科生课程《当代化学之》之《表面活性剂在高技术中的应用》;2006 年至今,讲授化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物理化学前沿》之《胶体与界面科学》。

承担项目与课题
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农药创制工程-农药助剂-替代苯类有机溶剂的绿色溶剂开发”;
国家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计划滚动项目课题“自乳化型农药微乳化新剂型及其助剂的开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乳化、自转型农药新剂型的形成机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含吡咯环Gemini表面活性剂聚集行为及聚集体结构转变机理研究”;
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新型消毒剂的开发”;
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基金“有机污染土壤的物理化学修复”;
中国石油长庆勘探研究院“特低渗透储层岩石、原油、水之间界面微观特性的实验研究”。

学术兼职
1. Colloid and Polymer Science (Springer)中国地区主编;
2. 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专业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11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5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