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栋民

     

  

(1)材料的精细化工合成、化学外加剂和现代水泥混凝土材料;(2)工业/矿业固体废弃物处理与生态环境建筑材料制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栋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1)材料的精细化工合成、化学外加剂和现代水泥混凝土材料;(2)工业/矿业固体废弃物处理与生态环境建筑材料制备。
个人简介

王栋民,男,1965年出生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混凝土与环境材料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研究室主任、院科技委委员等职。
  王栋民教授长期坚持的两个主要研究方向是:(1)材料的精细化工合成、化学外加剂和现代水泥混凝土材料;(2)工业/矿业固体废弃物处理与生态环境建筑材料制备。
  王栋民教授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和水泥混凝土材料、生态环境矿物材料研究方向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方面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先后完成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工业界项目50余项。其中一项科研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科研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多次参加在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中国等地召开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是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国家建筑材料行业科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外加剂专业委员会委员、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委员、高强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商品混凝土》杂志副主编。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德国Vinappas学院顾问教授。
  在人才培养方面,已指导博士后出站1人,毕业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4人。现指导在读博士6人,硕士20人。承担学校材料系和化工系本科、硕士和博士生的专业课程。
  研究的新材料和专利技术成果先后在北京首都机场工程航站楼等全国10余个机场工程、国家奥运工程、京沪高铁工程、北京南站及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等全国上千项重大结构工程应用,取得良好的技术经济效益,为国家和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

  • 主页访问

    15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94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