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房鼎益

     

  

(1)网络监测与入侵检测和安全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2)基于构件的大型分布式应用系统构造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3)基于数据网格的分布式系统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房鼎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1)网络监测与入侵检测和安全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2)基于构件的大型分布式应用系统构造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3)基于数据网格的分布式系统研究。
个人简介

房鼎益教授,男,1959年生,计算机应用专业工学博士,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主任。西北大学首批跨世纪人才,教育部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放系统专委会、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自1995年以来一直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分布计算系统和软件安全与保护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应用技术开发工作。1993-1994、1999-2000和2003年分别在法国STRASBOURG大学、法国国家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IRISA)和英国理丁、曼彻斯特和帝国理工大学等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进行合作研究,参加了两个大型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实现和网络信息安全系统研究工作。1998年组建了西北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室”,并任主任。近年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无线传感器网络(WSN)、对等(P2P)计算和软件安全与保护技术,先后承担了国家信息关防与网络安全持续发展计划项目、航空基金、陕西省和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在《软件学报》、《通信学报》等核心刊物和IEEE国际会议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

获奖情况:
(1)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精品课程建设,国家教育部,2005.6,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计算机基础教育模式的改革与实践,2001年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3)基于Internet的计算机考试系统的研制与应用,2002年西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4)抓精品课程建设,促计算机教学改革,2004年西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5)基于Internet的通用计算机考试系统(易考V3.0),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及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应用研究成果二等奖。
(6)大型网络监控与安全管理系统,2004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7)基于构件的分布式系统可视化设计平台研究,2005年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研究方向:
(1)网络监测与入侵检测和安全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2)基于构件的大型分布式应用系统构造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3)基于数据网格的分布式系统研究

  • 主页访问

    19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9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