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信东

     

  

研究领域为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主要从事公司资本结构和投融资问题、金融市场风险管理及金融资产配置效率问题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信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会计学

  • 研究兴趣:研究领域为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主要从事公司资本结构和投融资问题、金融市场风险管理及金融资产配置效率问题的研究。
个人简介

        张信东,女,1964年7月出生于山西静乐县,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山西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财务管理研究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校工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 
        1980年9月从静乐一中考入山西大学,1984年7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8月至1989年6月在山西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学习,1989年7月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在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7月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9月至1994年7月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进修,1998年2月至1998年7月在天津财经大学会计系进修,2007年1月至2007年2月在香港金融学院培训,2010年8月至2011年8月赴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访学。
  1984年8月在山西大学参加工作,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为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主要从事公司资本结构和投融资问题、金融市场风险管理及金融资产配置效率问题的研究。出版《期权债券财务研究》专著1部,在《中国软科学》、《南开管理评论》、《研究与发展管理》、《会计研究》、《经济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和 Management Accounting 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近年来荣获山西省第五次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山西省第六次社科研究优秀成果等科研奖励5项。

  • 主页访问

    1490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65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