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伟平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伟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伟平
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
1991年6月,东南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士;1994年3月, 中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2004年5月 中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
1994年3月-1997年9月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助教
1997年9月-2002年9月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师
2002年9月-2007年9月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07年9月-至今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网络编码在无线网络优化中的应用、Web安全技术、匿名通信技术等。

近年来科研、教学获奖:
2003年,参与完成项目“参数计算机理论及应用”获得了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5)。2005年,“基于构件服务的虚拟实验平台”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3)

已完成的科研项目:
2005.1-2007.12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匿名通信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60403032)”
研究匿名通信关键技术,包括匿名性能的衡量、匿名系统的扩展性、可控性以及匿名系统的激励机制。提出了基于部分熵值的新的匿名衡量标准;提出了分布和集中环境下的分组匿名机制,从理论上分析了匿名性、管理开销与组成员数的关系;针对完全分布式无密钥环境,将随机网络编码与匿名建路机制相结合,提出了无需公钥加密的匿名通信机制。同时研究了传感器网络源节点的隐私性,提出了基于角度信息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源保护策略,大大提高了源节点的安全时间

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网络编码的无线网络安全性与可靠性研究(60873265)”
旨在研究网络编码在无线网络优化方面的应用,具体的优化目标包括无线传输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在此基础上提出适用于无线网络环境的能完成多重优化目标的网络编码方案,并将相关研究成果与无线网络协议栈相结合,为网络编码真正应用于实际无线网络奠定理论研究基础。

  • 主页访问

    17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