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丛京生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方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丛京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方向
个人简介

丛京生教授,198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987年获得美国伊利诺大学香宾分校(UIUC) 计算机科学系硕士学位;1990年获得美国伊利诺大学香宾分校(UIUC) 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学位。1986-1990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宾分校计算机科学系进行研究助理工作;1990-1994任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UCLA)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1994-1998任副教授;1998至今任教授;2008年至今被聘为校长讲席教授(Chancellor’s Professor)。1991年至今任UCLA VLSI CAD实验室共同主任;2005-2008任UCLA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 2009年至今担任UCLA-北京大学联合研究所共同主任;2010年被聘为UCLA负责国际化工作的协理副教务长(Associate Vice Provost)。1994年暑期在Intel公司作访问教授;1998年创建Aplus Design Technologies, Inc. (2003年被Magma 收购),在1998-2003任总裁;2003-2008在Magma Design Automation任首席技术顾问;2006年创建AutoESL Design Technologies,并任首席技术顾问、董事会主席至今。

丛京生教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特别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方向的研究、教育和领导力方面都做出了影响深远的杰出贡献。
 
首先,丛京生教授在EDA领域是一个世界级的领导者。EDA为确保能够按照摩尔定律实现指数级增长的片上集成提供了关键的支撑技术。他在该领域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影响,并且获得了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认可。他的论文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引用,他在Microsoft Libra(http://libra.msra.cn/author_category_3.htm)上的“硬件和体系结构”类别(相关作者总数超过4万)的论文引用总数中全球排名第3。丛京生教授还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NSF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1993)和Northrop Outstanding Junior Faculty Research Award from UCLA(1993)。他因为“在集成电路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特别是物理设计自动化、互连优化和FPGA综合方面所做出的创新性贡献”,于2000年当选IEEE Fellow。丛京生教授还因为在“电子设计自动化方面的贡献”而在2008年当选ACM Fellow。
 
丛京生教授还是一位卓越的教育者。他已经毕业了26名博士生。许多学生都跟随他走上了学术的道路,在包括Georgia Tech、Purdue、SUNY Binghamton。UCLA。UIUC和 UT Austin在内的许多著名研究型高校任教。其他一些学生则加入了各大公司的研发机构或者从事管理,以及开创自己的高科技startup。他在2005到2008年间担任UCLA计算机系主任。在他的领导下,计算机系同产业界的合作数量增长了三倍以上。他还在系里开创了多个跨学科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建立了计算系统生物学领域。他的领导能力在2007年由内部和外部专家组成了委员会所做的“UCLA学术委员会评价报告”中得到了高度赞扬。他在2008年被评为了UCLA的校长讲席教授(Chancellor’s Professor)。

  • 主页访问

    158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6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