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传奎

     

  

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介观物理和量子光学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传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原子分子物理学

  • 研究兴趣: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介观物理和量子光学等
个人简介

 王传奎,男,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原子与分子物理省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师范大学教学名师。1984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物理系,199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在瑞典 Linkoping大学物理与测量技术系理论物理组获理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介观物理和量子光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收录。他主持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国家973子课题,两项瑞典国际合作项目,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项目和一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并参加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于2003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位),并获过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一次,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两次。2000年度被山东省人事厅评为山东省十佳留学归国科技专家。2002年获山东师范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积极从事本科教学工作,承担了《量子力学》、《科学专题》等课程讲授。除了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外,其指导的1名本科生获得2001年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参加了《固体物理》和《量子力学》校级重点课程的建设和《量子力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出版了原子物理学教材一部。他积极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承担了多门研究生主干课程。目前指导11名硕士研究生和5名博士研究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分别于2003、2005年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于2006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 主页访问

    23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7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