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坤宇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复旦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Hilbert模的几何分析、Toeplitz算子和Toeplitz代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坤宇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Hilbert模的几何分析、Toeplitz算子和Toeplitz代数
个人简介

郭坤宇,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多年来, 在Hilbert模的几何分析、Toeplitz算子和Toeplitz代数方面, 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在Hilbert模几何分析方面, 系统地建立了Hilbert模的亏格算子、亏格函数和特征空间理论,解决了Hilbert模领域中多个重要问题和猜测,其中包括“低维p-本质正规猜测”等。在Hilbert模的分类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完全分类了多项式型的解析Hilbert模。 在Toeplitz算子分析方面, 对著名的“Toeplitz零积问题”取得重要突破,美国数学评论(Math Review)写到:“多年来, 郭的文章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第一个主要冲刺”(the first major attack on this question in many years)。

独立或与他人合作, 从1999到现在,发表论文40多篇, 其中SCI 30多篇。有7篇发表在泛函分析领域最权威杂志 J. Functional Analysis, 2 篇发表在J. Reine Angew. Math, 这是最有影响的综合数学杂志之一。 和陈晓漫教授合作,在国外出版英文专著 "Analytic Hilbert Modules", π-Research Notes in Math. 433, 2003. 这些工作,被他人广泛引用和跟踪研究. 发展的方法、 思想、 技巧被国外数学家称为 “郭方法”(methods of Guo,idea of Guo), “郭引理”(Guo’s Lemma)”等.

主要获奖和荣誉:
1.2002年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
2.2003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3.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4.2006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
也曾先后获得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曙光奖、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优秀博士后。

 

  • 主页访问

    1502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108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