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秀峰

     

  

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与辨识、进化算法、计算智能、混沌理论在通信加密中的应用、智能信息处理等研究及应用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秀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与辨识、进化算法、计算智能、混沌理论在通信加密中的应用、智能信息处理等研究及应用工作。
个人简介

王秀峰 ,男 ,1942年2月13出生。山东宁津人。1960年考入南开大学数学系。196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数学系概率统计专业、数学系控制理论专业、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自动控制专业、信息技术科学学院自动化系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1991年7月—10月曾在英国谢菲尔得大学电机工程系访问;1994年9月——1995年9月作为教育部的高访学者曾在美国阿克隆大学电机工程系访问。现为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系统仿真学报》编委;“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自动化学科组”成员。
    自1970年开始从事控制理论与应用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已出版了《现代控制论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1995)、《适应控制系统——理论、设计与应用》(化学工业出版社,1990)、《计算机在现代管理中的应用》(南开大学出版社,1998)、《建模与辨识》(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等九本书,并参加了“中国大百科全书 -- 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卷”的编写;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多篇论文被 SCI、 EI、 ISTP等多种权威刊物引用。现在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与辨识、进化算法、计算智能、混沌理论在通信加密中的应用、智能信息处理等研究及应用工作。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参加者完成了"非线性系统辨识与自适应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础项目 (1994)、“中国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SC)软件系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1992)、 "金融数学、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79790130)、"非线性系统辨识及应用"---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43601310) 、"复杂系统建模及应用"---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601711)等20来项重要项目,其中国家重大项目“中国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SC)软件系统”获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995)、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863”项目“离散事件动态系统与调度理论及其在CIMS中的应用”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系统建模与辩识”获国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0)。

  • 主页访问

    221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8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