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范东明

     

  

现代大地测量,土地信息系统,地球重力场理论与应用,工程勘测的自动化,非线性平差理论,测量数据处理系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范东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大地测量技术

  • 研究兴趣:现代大地测量,土地信息系统,地球重力场理论与应用,工程勘测的自动化,非线性平差理论,测量数据处理系统。
个人简介

范东明,男,四川成都人,1964年6月出生,工学博士,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现代大地测量,土地信息系统,地球重力场理论与应用,工程勘测的自动化,非线性平差理论,测量数据处理系统。

学习经历:
1986年毕业于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大地测量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工程测量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1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荣誉称号:2004年荣获西南交通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现任四川测绘学会房产测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测绘》杂志编委会委员、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和国家重大项目评价专家、四川省人民政府建设工程评标专家。

至今主持或主研国家、省部级、校重点基金项目、各类横向开发项目100多项,其中3项通过省部级鉴定,1项获优秀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编写本科生教材2部,研究生教材1部,电子教材多部。开发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任意平面网坐标计算与平差通用软件》(国内领先)、《通用GPS卫星定位软件》、《AutoCAD下二次开发的数字成图软件》、《铁路公路断面自动化成图及土石方计算软件》、《成都市青羊区国土局土地信息系统》、《成都市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已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相关行业部门中主持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多项指标处于国内本行业领先水平。

  • 主页访问

    151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78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