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国清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国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流行病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胡国清,男,河南长葛人,1999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同年考取湖南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研究生,200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2003年考取本校流行病与卫生学专业的在职博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后继续任教,2007年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返校继续任教,目前被聘为副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近年来一直关注于中学生健康研究。在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硕士学习期间研制出适合我国城乡高中生的生存质量量表(HSS-QOLS),“高中生生存质量量表(HSS-QOLS)的测评结果”一文被中国地区第二次生存质量学术大会收录,评价问卷已被中国行为医学杂志社主编的《行为医学量表手册》(2005年版)收录,并被国内学者多次引用。2005-2007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学生健康问题预警指标体系及预警模型的研制 (30400355)”的支持下,以胡国清老师为主的课题组编制了常见中学生健康问题的预警指标体系。截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已编制11种简易预警问卷,完成11篇论文,其中1篇为SSCI期刊。2007年,胡国清老师获得美国霍普金斯公共卫生学院资助,到全球著名的伤害预防与政策研究中心接受1年的博士后培训。在此期间,完成2项课题,撰写7篇论文,其中5篇已发表在SCI收录的期刊之上。
自2001年以来,胡国清老师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14篇、SSCI收录期刊论文1篇、Springer收录期刊论文1篇、CSCD论文12篇;参与7部学术著作的编写,共计20万字;现担任The Open Health Services and Policy Journal编委,Journal of School Health、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第7完成人身份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2003230108-2-07)、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9432003000216)、湖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020105)。现主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CMB/卫生部课题1项、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1项,参与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1项,同时与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合作课题。

  • 主页访问

    13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21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