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陆夕云

博士研究生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程科学学院

湍流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游动和飞行的生物运动力学、非定常旋涡分离流及涡控制、血流动力学和生物微循环、微尺度流动和传热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陆夕云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流体力学

  • 研究兴趣:湍流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游动和飞行的生物运动力学、非定常旋涡分离流及涡控制、血流动力学和生物微循环、微尺度流动和传热等。
个人简介

陆夕云,1963年4月出生,江苏泰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国家七部委组织实施的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创新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周培源水动力学奖一等奖等。

 

主要从事湍流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游动和飞行的生物运动力学、非定常旋涡分离流及涡控制、血流动力学和生物微循环、微尺度流动和传热、微重力流体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973”子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即杰出青年基金B类)、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科学院海外合作研究项目、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项目等十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相关研究工作已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100余篇。

 

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田纳西大学空间研究院、宾州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以访问教授、访问研究员和博士后等身份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数年。

 

曾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个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力学学报副主编以及多个学术期刊的编委。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 主页访问

    194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9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