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卿凤翎

博士研究生   教授  

东华大学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氟化学。发展新的氟化试剂和含氟合成子,利用金属有机和不对称合成反应及方法,制备含氟生物活性分子和含氟功能材料。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如下:1):含三氟甲基,二氟亚甲基及单氟合成子的制备。2):含氟手性分子的合成。3):含氟维甲酸及含氟核苷的合成。4):含氟丙烯酸酯单体的合成及其聚合。5):全氟化合物的制备。6):氟化方法的建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卿凤翎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染整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氟化学。发展新的氟化试剂和含氟合成子,利用金属有机和不对称合成反应及方法,制备含氟生物活性分子和含氟功能材料。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如下:1):含三氟甲基,二氟亚甲基及单氟合成子的制备。2):含氟手性分子的合成。3):含氟维甲酸及含氟核苷的合成。4):含氟丙烯酸酯单体的合成及其聚合。5):全氟化合物的制备。6):氟化方法的建立。
个人简介

卿凤翎,1964年3月生,湖南新邵人。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副校长。其领衔完成的“氧化氟烷基化反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990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在美国Wyeth-Ayerst Research做博士后。1995年5月回到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1997年被中国科学院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04年起任东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 2007年起任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并担任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一职。2016年起任东华大学副校长。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2005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2005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计划。2014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为含氟有机化合物的合成方法学和含氟生物活性物质的分子设计与合成。自1995年主持科研工作以来发表研究论文220多篇,在国际氟化学和有机氟材料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 40余次,在东华大学和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已培养了40余名博士。2000年起任国际刊物 Journal of FluorineChemistry编委、国家氟化学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国际Moissan 氟化学奖评委,2007年3月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了国内第一本《有机氟化学》著作,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Bayer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获得第二届“中国化学会黄维垣氟化学奖”。

  • 主页访问

    17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76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