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翔

     

  

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小鼠遗传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翔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小鼠遗传学
个人简介

高翔,1985年于南京大学生物系获动物学学士学位,1988于南京大学生物化学系获蛋白质化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美国Thomas Jeferson大学发育生物学与解剖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7年先后在美国Roche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和Jackson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2000年任美国北卡大学神经科学中心研究助理。2000年3月受聘为南京大学教授,2001年受聘为博士生导师及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为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主任,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小鼠遗传学

研究兴趣:
利用基因组改造技术,建立复杂疾病小鼠模型,分析疾病表型的分子机理。实验室已建立了多种糖尿病/肥胖症模型、心脏病模型。这些模型证实了疾病相关基因的功能调控的多层次复杂性:包括BDNF转录的远程调控,蛋白水平修饰(Pax6突变对PC2蛋白酶影响)和蛋白磷酸化调控(PP2A基因剔除、c-Kit突变)等。非转录的基因组保守序列功能分析也是本实验室的工作重点。

在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在体研究JAK1 在骨骼肌干细胞及肌肉再生中的功能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运用基因组改造建立小鼠疾病模型及开展分子机理研究
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基因剔除小鼠模型的疾病表型分析技术及其标准化研究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小鼠听力、视力等神经系统遗传缺陷的分子机制
 
获奖情况:
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专业奖”
2006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
 
学术兼职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遗传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发育生物学会理事长,Cell Research和Genesis杂志编委等。

  • 主页访问

    14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7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