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盛况

博士研究生   教授  

浙江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应用电子系

电力电子技术,主要包括:1)新型的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包括碳化硅平面型/垂直型功率器件(SiC-SBD, SiC-JFET,SiC-BJT, SiC-MOSFET);2)碳化硅功率电力电子集成电路芯片;3)SOI电力电子集成电路技术;4)IGBT器件的模型、芯片设计、模块设计、可靠性和产业化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盛况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电力电子技术

  • 研究兴趣:电力电子技术,主要包括:1)新型的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包括碳化硅平面型/垂直型功率器件(SiC-SBD, SiC-JFET,SiC-BJT, SiC-MOSFET);2)碳化硅功率电力电子集成电路芯片;3)SOI电力电子集成电路技术;4)IGBT器件的模型、芯片设计、模块设计、可靠性和产业化研究等。
个人简介

盛况,1974年10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其参与完成的“高压大电流IGBT芯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995年获浙江大学电力电子技术学士,1999年获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博士,1999-2002年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2008年获美国Rugters大学终身教职;2009年回国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创建浙江大学电力电子器件实验室(Power Electronic Device Lab, PEDL),2017年起至今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长期从事硅基和宽禁带电力电子芯片、封装及应用研究,包括芯片设计与工艺、器件封装与测试以及在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机、各类电源等领域中的应用。承担了电力电子器件及应用领域的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合作项目,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主题项目及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在器件理论、芯片研制、器件封测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包括最早报道了碳化硅(SiC)功率集成芯片、在国内较早自主研制出了系列SiC芯片和模块(600V~6000V/最高300A,SBD、JBS、MPS、JFET、MOSFET)、提出沟槽型超级结SiC肖特基二极管设计方法并报道了1300V(不包括衬底0.36 mΩ•cm2,品质因子FOM达国际前列)SiC超级结二极管、提出新型垂直型氮化镓晶体管结构并报道了FOM处国际前列的芯片、基于新型单驱动方法的10kV/200A碳化硅MOSFET多芯片串-并联模块、首款10kVA基于全碳化硅器件的高压电力电子变压器、合作开发了高压大容量硅基IGBT芯片等。相关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引用次数2700次以上,获授权专利20余项(40余项申请中),2010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二)。

主要兼职:
2015年国际功率器件及集成电路年会(ISPSD)技术委员会主席、2019年国际功率器件及集成电路年会(ISPSD)大会主席;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元器件专委会副主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Associate Editor。

  • 主页访问

    8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