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贾振元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致力于研究精密复杂曲面和异型零件的精密高效加工、特种加工及测量技术的新观念、新原理和新方法,研究与之相适应的精密驱动技术,同时还紧密跟踪制造业的最新发展,从事快速成型及梯度材料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理论技术。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贾振元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辅助制造

  • 研究兴趣:致力于研究精密复杂曲面和异型零件的精密高效加工、特种加工及测量技术的新观念、新原理和新方法,研究与之相适应的精密驱动技术,同时还紧密跟踪制造业的最新发展,从事快速成型及梯度材料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理论技术。
个人简介

贾振元,1963年生,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装备智能化控制领域首席科学家。

 

1980年-1984年本科就读、1984年-1990年硕博连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5年-1996年日本国中央大学访问学者。1996年8月起任教授。1999年9月-2003年5月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2002年-2003年美国密西根大学机械系访问教授。2003年5月-2010年4月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2010年4月-2016年11月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材能学部部长。2015年3月至今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复杂曲面零件精密测量加工理论与技术、复合材料构件加工理论与工艺。在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切削理论和抑制损伤控性加工方法、大型低刚度复杂曲面零件关联控形加工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取得了系统创新性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牵头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牵头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3件,发表SCI论文178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 主页访问

    4387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81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