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梁传余

     

  

头颈肿瘤外科基础与临床研究,循证医学在耳鼻咽喉科的应用科学研究:长期从事头颈肿瘤外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梁传余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 研究兴趣:头颈肿瘤外科基础与临床研究,循证医学在耳鼻咽喉科的应用科学研究:长期从事头颈肿瘤外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个人简介

梁传余,生于1943年6月,成都市人,中共党员。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8年12月毕业于四川医学院医学系。1982年获耳鼻咽喉硕士学位。1990年-1991年 在美国休斯顿癌症中心研修一年。1982年-至今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科工作。任职任编: 四川省医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市医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睡眠协会理事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编委《听力及语言疾病杂志》编委,《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委《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四川医学杂志》编委《华西医学杂志》编委《西部医学杂志》编委耳鼻咽喉科七年制教材编委耳鼻咽喉科八年制教材编委耳鼻咽喉科规划教材编委研究方向: 头颈肿瘤外科基础与临床研究,循证医学在耳鼻咽喉科的应用科学研究:长期从事头颈肿瘤外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级、部省级课题,成绩突出。主要的成果有:喉癌喉功能重建术;下咽癌的外科治疗——基础与临床研究;鼻内窥镜手术及扩展手术、垂体肿瘤摘除术;耳鼻咽喉理论与实践;全国医学七年制统编教材——耳鼻咽喉科学;游离空肠移植重建喉咽和颈段食管治疗晚期下咽癌;游离空肠重建喉咽和颈段食管。这些成果在临床实践中广泛应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高了喉癌患者的生存质量,促进了该学科的发展。获奖的成果有:《耳鼻咽喉科理论与实践》(2000年优秀教材三等奖 主编);《鼻窦内镜手术及其扩展手术,垂体肿瘤切除术》 (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1年);《喉咽癌外科治疗——基础与临床研究》(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喉功能(喉癌)重建术基础与临床研究》(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年)。在研课题有:1.长段气管缺损的组织工程移植修复;2.耳蜗顶、底部的原代培养及电生理研究(博士点);3.我国耳聋及耳疾流行病学调查(WHO)。发表论文50余篇。2000年评为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及技术带头人,2002年评为四川省耳鼻咽喉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 主页访问

    288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