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学美

     

  

主要在中药抗衰老、促智及抗胃肠道肿瘤上进行深入的研究。此外也从事中药防治2型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学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主要在中药抗衰老、促智及抗胃肠道肿瘤上进行深入的研究。此外也从事中药防治2型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王学美:1985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并于1988年在该校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于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西医结合研究室主任。1991年至今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工作至今。1994-1995年于汉城大学做访问学者。
    学术团体任职:
    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杂志》、《中国中药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等7个核心期刊的编委;《Medical Science Monitor》(SCI杂志)、《Current Drug Therapy》、《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计划同行评议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主要在中药抗衰老、促智及抗胃肠道肿瘤上进行深入的研究。此外也从事中药防治2型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方面的研究。
    承担科研课题:目前,承担国家课题7项,其中4项为课题负责人,3项为子课题负责人。具体为:
    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课题“利用个体化诊疗平台评价中医药延缓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的研究”的子课题,(H020920010330);
    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子课题,即中药防治2型糖尿病早期微血管并发症的研究(2001BA701A13b);
    芪参益气滴丸对心肌梗死二级预防的临床试验(MISPS-TCM)研究,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子课题(2004BA716B01)北京市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重点项目)加味五子衍宗颗粒治疗轻度认知障碍的临床研究及其机理探讨(03-Ⅱ-04);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 干、鲜壁虎抗肝癌谱效关系的比较研究(04-05ZP0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鲜壁虎抗肝癌的有效物质研究(30472137);
    北京大学985项目,加味五子衍宗丸治疗老年性痴呆临床前期的研究
    发表论文:近5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1篇为SCI收录,申请专利1项,翻译论著1本,曾两度获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优秀论文奖(2,3等奖各1次)。参与编写高等院校医学规划教材(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中医学》教材。2名硕士生、1名博士生已顺利毕业。现指导3名硕士生和3名博士生。

  • 主页访问

    281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1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