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凌昌全

     

  

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凌昌全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
个人简介

凌昌全,男,1957年7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医疗系,先后师从于刘嘉湘、赵伟康教授,分别获得医学硕士、博士学位。1992年被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作为青年人才引进,历任长海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主任、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主任,199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任医师,1998年被批准为博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被增补为上海市名中医,2005年被确立为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现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有: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全军中医学会副会长、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中西医结合学报常务副主编,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总后卫生部基金成果评审专家。
    凌昌全教授热爱中医药事业,在医教研诸方面均有所建树,尤其在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他关心百姓疾苦,针对市民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多次在会议中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议案。在繁忙的医教研工作同时,先后与杨浦区延吉街道、杨浦区抗癌协会等结成互助对子,多次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深入到社区进行医疗保健宣讲;先后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和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健康教育节目。为了更好为广大患者服务,推广肿瘤科普知识,2005年7月,凌教授自筹资金建立了上海市首家“名中医工作室”个人网站(www.doctorling.net),在为广大患者提供就医咨询便利的同时,积极进行科普知识宣传。至今网站建设总网页达100余个,浏览总人数2万余人次,平均日访问量大于100次/日,提供网络免费咨询服务50余人次,电话免费咨询300余人次,撰写保健科普论文20篇,既解决了部分患者就医难的问题,同时也提供了便捷的科普宣传平台。
    近5年来,凌教授在大众医学杂志、上海晨报健康版等撰写科普论文9篇;参加中央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健康节目7次;在杨浦区癌症俱乐部举办科普讲座3次;在延吉街道举办科普讲座6次;建设长海医院中医科门诊科普宣传橱窗2个,中医科病房科普宣传橱窗10个;印发医学科普宣传资料5千余份。上述活动均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广泛好评,目前他所带领的长海医院中医科已成为国家教育部高等院校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肿瘤内科重点学科、上海市综合性医院示范中医科、上海市中医肝癌特色专科和全军中医内科中心。

  • 主页访问

    27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5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