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少远

     

  

自适应预测控制、满意优化控制和智能控制的理论、方法和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少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自适应预测控制、满意优化控制和智能控制的理论、方法和应用。
个人简介

李少远,男,1965年4月生,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出站后留校。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多年来一直从事预测控制,自适应控制和模糊智能控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学术上主要提出了基于模糊模型的非线性系统的多模型预测控制和基于模糊目标的约束满意优化控制,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和EI收录论文50余篇,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2003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了国内模糊预测控制领域的第一本学术专著《复杂系统的模糊预测控制及其应用》,在2000年第三届亚洲控制会议(ASCC’2000)上论文“Generalized Predictive Control with Fuzzy Soft Constraints”获得Best Poster论文奖。在2004年第23届中国控制会议上论文“锅炉汽包水位非自衡系统的预测控制”获得固高应用研究奖(系统与控制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主要研究领域为:自适应预测控制、满意优化控制和智能控制的理论、方法和应用。
    李少远教授现为IEEE高级会员,担任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曾任第四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WCICA’2002年)IPC秘书长,二十三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04)程序委员会秘书长,担任国际杂志《Inform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on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 》三个国际杂志和国内杂志《自动化学报》的编委,为《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IEEE模糊系统》、CDC、ACC、FUZZ-IEEE等重要国际系列学术会议及国内一些杂志的审稿人。

  • 主页访问

    412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2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