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涵秋

     

  

主要致力于环境与资源遥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涵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图制图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致力于环境与资源遥感的研究。
个人简介

徐涵秋,爱尔兰国立大学博士、博士后;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遥感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福建省重点学科“环境工程”学科带头人,入选权威的美国Marquis 2006-2007科学与工程名人录 (Who’s Who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06-2007);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教育名人(International Educator, 2007)。先后被分别邀请参加主办著名美国《科学》(Science) 杂志的美国科学促进协会 (AAAS) 和美国IEEE计算机学会,担任:国际人口-环境研究网 (PERN) 专家组专家;美国《The Open Remote Sensing Journal》杂志编委 (国际地理联盟GIS委员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Commission on GIS–列出的八本遥感杂志之一);国际顶级遥感、环境类杂志《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and Remote Sensing》《Remote Sensing Letter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及许多国内著名学术杂志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管理专家;中国科协首批参与联合国咨商工作专家;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福建省遥感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福建省国土资源遥感综合调查项目技术顾问、福建省气象局气象发展战略与实施计划专家顾问。曾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 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1992年获爱尔兰国立大学(布尔代数创始人布尔教授所在学校)全额奖学金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并从事博士后研究。回国后组织和发展了福州大学地球信息学科,创建了福州大学遥感信息工程研究所(原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成功申报了福建省第一个“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点。
    主要致力于环境与资源遥感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攻关重中之重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和爱尔兰、澳大利亚、日本等许多国内外的重大科研项目。所开发的软件有的被国内外许多单位采用, 有的被国际学术机构(IAMG)收入国际互联网络, 供用户调用。独立或以第一作者撰写的研究论文分别发表在我国最高学术杂志《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和专业权威杂志《遥感学报》《地理研究》《生态学报》《环境科学学报》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and Remote Sensing》《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Computers & Geosciences》《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研究成果得到多方的关注,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同志(时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教育部部长周济同志曾亲临现场听取项目汇报;日本庆应大学福井教授对合作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网站对城市化的研究成果作了积极的评价;美国气候变化科学计划(CCSP)提交美国国会的报告、美国环境与自然资源科技委员会的报告都引用了城市热岛的研究成果;剑桥科学文摘(CSA)将城市化的论文推荐为相关领域的25篇热点研究论文之一;国际城市热岛网站将城市热岛的论文列入地面城市热岛的19篇论文之一;美国科技媒体VerticalNews对建筑用地提取成果进行了报道;第一作者论文被国际SCI (13篇)、EI (13篇)和SSCI (3篇)收录。研究论文有较高的引用率,其中在《遥感学报》发表的1篇论文列该刊年均引用次数的第2名,绝对引用次数第8名;并入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出的“200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上发表的论文被列为“大陆学者3S领域引用最高的100篇论文”;在最新出版的《2009年版中国期刊高引指数》一书中被列为中国学科高被引作者。
先后研发了多项遥感创新技术,在国际权威遥感专业刊物上发表3个(类)遥感指数(水体指数MNDWI、建筑指数IBI、不透水面指数NDISI), 在国际上为数不多的专题类遥感指数中占有一定的地位。其中MNDWI已经被2篇国际权威遥感杂志的论文评为最好的水体指数,NDISI不透水面指数是迄今国际上唯一的该类指数,而IBI是唯一一个权属没有争议的建筑指数。其它的创新技术包括三维热岛温度模型、城市热岛比例指数、青磐岩化信息增强、SCS融合算法等。研究成果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一)、三等奖。
   

  • 主页访问

    674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48

  • 成果数

    2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