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幼怡

     

  

一直从事肾上腺素受体与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幼怡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肾上腺素受体与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
个人简介

张幼怡现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中国药理与毒理》、《生理学报》编委。获国家教委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第2完成人),作为项目主持者或主要完成者,先后承担10项各级科学基金课题,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子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等。发表科研论文9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8篇,以责任作者发表论文22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参与编写《动态心电图》,《分子核医学》和《受体信号转导系统与疾病》著作。从1992年起一直从事肾上腺素受体与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 特别是肾上腺素受体在心血管系统的分布,信号转导, 生理功能及在病理状态下的改变和受体之间的交互作用的研究。近年开始研究肾上腺素受体在细胞内的转运和心血管再塑时肾上腺素受体在基因水平的调控整合。在长期的研究工作中,采用药理学、生理学、病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方法,在整体、细胞和分子水平研究了多种亚型肾上腺素受体在心血管系统的分布、功能、信号传导机制和相互之间的交互作用以及激动剂作用下的调节以及在疾病状态下的改变等方面,对多种亚型肾上腺素受体在心血管共存的生理与病理意义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近年建立了基因芯片检测平台和酵母双杂交方法,采用高通量的基因芯片技术,主要研究了不同心肌重塑状态下基因表达谱的特征性改变,以及药物干预引起的相应变化,同时对基因群进行了初步的表达行为聚类分析和相互关系网络结构分析。采用酵母双杂交技术,发现新的与肾上腺素受体结合调节蛋白。

  • 主页访问

    22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9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