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戴宏杰

     

  

(1) 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研究了掺杂二维电荷密度波(CDW)系统中金属杂质对电荷密度波的影响;发展出了二维熔化过程的定量计算方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戴宏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1) 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研究了掺杂二维电荷密度波(CDW)系统中金属杂质对电荷密度波的影响;发展出了二维熔化过程的定量计算方法。
个人简介

 戴宏杰,男,1966年5月出生于湖南邵阳。

 
学历:
1984-1989 清华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通过CUSPEA考试赴美留学。   
1989-1991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硕士学位。   
1991-1994 美国哈佛大学,获博士学位。
   
学术任职:   
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美国化学学会(ACS)会员 
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员 
美国材料研究协会(MRS)会员
 
主要科研工作经历:  
1989.9-1994.6   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跟随C.Lieber教授从事博士论文工作: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二维电荷密度波系统的结构和随机杂质钉扎效应;高Tc超导体中的磁通结构和缺陷钉扎效应;低维固体材料的化学合成
1994.9-1995.9   在哈佛大学Charles Liber教授的科研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导电原子力显微镜;单个纳米材料的电学性质
1995.9-1997.7   在Rice大学跟随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E Smalley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富勒烯为基的纳米技术;富勒烯纳米管的合成、提纯、表征和应用;单根碳纳米管用作原子力和扫描隧道显微镜的探针 
1997.9-2002   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科研方向为:新型纳米材料的化学;利用新型探针和新的成像机理的扫描探针显微技术及其应用;新型一维纳米材料与微米/纳米半导体结构的集成;发展新的纳米材料制备技术;纳米尺度的固体物理研究   
2002年获得终生教授职位   
2006年获得正教授职位   
2007年获得J.G. Jackson & C.J. Wood 荣誉教授   
2009年当选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主要学术成绩及创新点:(1) 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研究了掺杂二维电荷密度波(CDW)系统中金属杂质对电荷密度波的影响;发展出了二维熔化过程的定量计算方法。

  • 主页访问

    156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1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