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颜云辉

     

  

目前从事的学术研究方向是重型机械装备与产品综合质量的可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颜云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目前从事的学术研究方向是重型机械装备与产品综合质量的可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研究。
个人简介

颜云辉 1960年12月,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北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1999-2005),现任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沈阳市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委员;沈阳市侨联副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目前从事的学术研究方向是重型机械装备与产品综合质量的可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研究。
    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为研究生、本科生主讲机械优化设计、图象处理技术及应用等10门课程。曾多次荣获沈阳市高校青年教师优秀课大赛奖、东北大学优秀教学工作一等奖、东北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东北大学教学成果奖及优秀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等,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在科研工作方面,负责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日本文部省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教育部专项基金项目等1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参加完成的国家重点攻关项目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0年)和冶金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89年)、负责完成的科研基金项目曾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奖(1999年,2002年)。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曾多次出访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芬兰、瑞典、挪威、丹麦等国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1998年获得“沈阳市青年科技先锋”称号,1996年荣获陈香梅教育奖励基金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青年学科带头人二等奖,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 主页访问

    35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5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