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海涛

     

  

神经系统的衰老与抗衰老;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变的发病机理和防治;心脏血管及神经支配的基础研究;海马参与痛与镇痛机制的基础研究及针法微型外科的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海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神经系统的衰老与抗衰老;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变的发病机理和防治;心脏血管及神经支配的基础研究;海马参与痛与镇痛机制的基础研究及针法微型外科的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胡海涛,男,人体解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西安医学院医疗系毕业, 1985至1987年赴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医学院进修。1993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8年起历任人体解剖教研室副主任、主任,西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现任西安交通大学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陕西省解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学专业委员会、断层解剖学专业委员会及解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西安分会微型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神经解剖学杂志》、《解剖学杂志》、《解剖科学进展》、《局解手术学杂志》、《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英文版)、《国外医学杂志》(医学地理分册)编委。
  承担临床医学、口腔、护理、法医、药学等专业研究生、七、五年制本科生、留学生及三年制大专班的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神经解剖学、断层解剖学和临床应用解剖学理论和实验课教学。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留学生教学优秀教师,校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校十佳授课教师。1996年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2001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李家成奖教金。
  主编和参编卫生部、教育部七、五年制规划教材《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实地解剖学》、《断层解剖学》、《人体解剖学》(双语)和《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全国成人教育专升本规划教材《人体解剖学》。主编和参编全国13所院校协编英文版教材 “A Textbook of Human Anatomy”(第3版为主编),参编大型专著《神经解剖学》(朱长庚主编)和《新编局部解剖彩色图谱》。主译 “Mcminn’s Colour Atlas of Human Anatomy”(麦克明彩色人体解剖图谱)和“Netter’s Colour Atlas of Human Anatomy”;参译大型辞书《道兰氏英汉医学词海》(白永权主译)等。主持陕西省精品课程《人体解剖学》和2项校教改项目。近五年发表教学研究论文9篇。“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双语教学基本建设与实践”项目获2005年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教育部、卫生部及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研究领域和主要方向有神经系统的衰老与抗衰老;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变的发病机理和防治;心脏血管及神经支配的基础研究;海马参与痛与镇痛机制的基础研究及针法微型外科的基础研究。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会议,发表科研论文近百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和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陕西省教委和卫生厅科技进步奖6项。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7名(已获学位14名,在读3名),博士研究生32名(已获学位19名,在读13名)。

  • 主页访问

    326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7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