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左其亭

     

  

主要从事区域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左其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文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区域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左其亭,男,河南省固始县人,1967年12月16日生,中共党员。1990年毕业于河北煤炭建筑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6月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获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1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6年6月遴选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
郑州大学 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自然人文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兰州大学兼职教授
东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 
  
兼任: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理事
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 委员兼秘书长
中国地理学会水文地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水问题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高级会员
河南省地质学会               常务理事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         会员
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           会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同行评议专家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干旱区地理》   编委
《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期刊 特约撰稿专家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水资源保护》 常务理事

称号:
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09年)
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2005年)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05年)
河南省“55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005年)
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04年)
“河南省地质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2004年)
“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05年)
“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年)

业绩:
主要从事区域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专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课题、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专题、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以及横向课题共42项。出版学术专著10部,发表学术论文166篇,被SCI、EI、ISTP收录18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在现代水文学研究、可持续水资源管理量化研究、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

代表著作有:《现代水文学》是一部系统阐述水文学最新发展的专著;《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是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指导的水资源规划与管理量化研究学术专著;《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理论.方法.应用》专著是一部针对高强度人类活动区——城市的水资源问题,以量化研究为途径,系统介绍城市水环境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学术专著。

代表学术论文有《Physically-based model for studying the salinization of Bosten Lake in China》(SCI检索、EI检索)、《Concept and model of "supporting capacity of water resources" in urban areas》(EI检索)、《Enlightenment on 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water resources from past practices in the Bositeng Lake basin, Xinjiang, China》(ISTP、EI检索)、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计算模型及应用(EI检索)。

  • 主页访问

    14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2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