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利民

     

  

目前主要研究肿瘤间质免疫细胞(土壤)与癌细胞(种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潜在机制,探讨以间质免疫细胞作为肿瘤分子分期和新型治疗靶标的可行性。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利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免疫学

  • 研究兴趣:目前主要研究肿瘤间质免疫细胞(土壤)与癌细胞(种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潜在机制,探讨以间质免疫细胞作为肿瘤分子分期和新型治疗靶标的可行性。
个人简介

 郑利民,1984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后在附属华山医院任临床医生,1994年获荷兰莱顿(Leiden)大学细胞生物和免疫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瑞典国家研究院人才基金(助理教授)资助而在瑞典林雪平大学建立了独立的实验室。2002年被聘为中山大学教授,博士导师。现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化学系主任,肿瘤医院兼职教授。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并担任"973计划"课题组组长。200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获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资助。
  多年来一直从事人免疫细胞信号通路的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5篇,总影响因子130余点。目前主要研究肿瘤间质免疫细胞(土壤)与癌细胞(种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潜在机制,探讨以间质免疫细胞作为肿瘤分子分期和新型治疗靶标的可行性。回国后,作为通讯作者的论文已发表在Blood,Cancer Research 和J. Immunol.等知名杂志。

  • 主页访问

    177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7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