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雪峰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防治小儿病毒性疾病及小儿脑性瘫痪中西医康复技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雪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儿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防治小儿病毒性疾病及小儿脑性瘫痪中西医康复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王雪峰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临床药理学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和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中管局三级实验室、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病毒室主任。社会兼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分会副理事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秘书长、中华中西医学会儿科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辽宁分会常务委员、辽宁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中国小儿急救医学》、《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中国当代儿科杂志》、《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中国医学文摘•儿科学》编委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防治小儿病毒性疾病及小儿脑性瘫痪中西医康复技术研究。在中医药治疗小儿心肌炎、肺炎、哮喘及肾病等方面疗效显著。首次提出三焦枢机不利与病毒感染后免疫损伤密切相关,首次提出了应用克隆测序技术鉴定病毒感染动物模型的方法,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在小儿肺炎研究方面,以两项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为基础,在国内中医儿科界首次进行了多中心、大样本、随机、双盲、中药安慰剂对照的小儿肺炎中医临床试验研究,提出了基于数据关联挖掘的技术进行小儿肺炎疗效判定的新的疗效评价方法,具有高度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在小儿脑瘫研究方面,首次提出了肝强脾弱与痉挛性脑瘫的关系,在针刺上采用输合配穴方法为治疗小儿脑性瘫痪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采用头手足脊四联针推疗法治疗小儿脑瘫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近年来她还对具有传统中医特色的“伏九贴敷疗法”进行了标准化和规范化研究,使其近、远期疗效明显提高,目前该疗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近五年主持并完成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省部级课题多项。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项课题。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申请专利号1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1篇被SCI收录。曾多次主编、参编《中医儿科学》、《实用中医儿科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她主编的《古今小儿病外治法图说》是我国现代第一部以图说形式的阐释小儿针灸、推拿等外治法治疗小儿疾病的专著。她担任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中西医结合专业第一版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主编,该教材编写在全国属开创性工作。

  • 主页访问

    41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2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