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晓明

     

  

主要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及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1)高等级公路路面结构综合分析与管理系统;(2)路面结构材料组成设计新技术与应用评价技术;(3)格栅加筋路面结构、处治路面病害和路基综合稳定技术;(4)路面结构评价、养护与罩面技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晓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及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1)高等级公路路面结构综合分析与管理系统;(2)路面结构材料组成设计新技术与应用评价技术;(3)格栅加筋路面结构、处治路面病害和路基综合稳定技术;(4)路面结构评价、养护与罩面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黄晓明,男,1963年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部科技英才和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990年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任教。2002年5月至2002年10月在澳大利亚公路研究局做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协会理事、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委员、江苏省公路学会道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
    黄晓明教授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路面结构动载的力学分析,对路面在移动和冲击荷载作用下的受力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之后结合我国高速公路建设的实际,主要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及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1)高等级公路路面结构综合分析与管理系统;(2)路面结构材料组成设计新技术与应用评价技术;(3)格栅加筋路面结构、处治路面病害和路基综合稳定技术;(4)路面结构评价、养护与罩面技术研究。目前已经完成西部交通建设项目《高速公路早期病害预防措施的研究》、《公路三背回填材料及稳定性研究》、《黄土地刚性半刚性基层抗裂性研究》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如《长大桥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结构形成及施工工艺研究》、《滨州黄河公路大桥桥面铺装层设计与施工研究》、《沥青关键技术指标的优选与评价技术》等。同时结合国家公路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适时开展《透水性路面用复合改性沥青及再生沥青混合料技术》的关键技术研究,并得到国家863项目组的资助。
    近年来,黄晓明教授在“土木工程学报”、“岩土工程学报”、“中国公路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本,如《路面设计原理与方法》已经成为全国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推荐教学用书,《路基路面工程》是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道路工程方向本科生的推荐教材,《公路土工合成材料应用原理》是国内首次全面介绍公路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原理与方法的专业书籍,其他还有《土木工程材料》、《沥青与沥青混合料》、《公路建设质量通病分析用与防治》等;获得省部级成果奖15项。2004年,本人参加的“土建类专业工程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得高等教育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5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过程中,黄晓明教授能够以身作责,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坚持教书育人,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赢得了学生的好评,并荣获吴健雄、袁家骝教育奖。

  • 主页访问

    35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6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