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俊昌

     

  

一直从事林业经济、统计学和数量经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俊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林业经济、统计学和数量经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刘俊昌,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业经济学科带头人,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1982年7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经济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0年在加拿大Lakehead大学林学院获林业经济硕士学位;2002年在北京林业大学获林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同时兼任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林业统计学会副主任、全国林业系统工程学会副主任、北京林学会理事、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管理科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统计学会理事、瑞典林业经济杂志编委、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编委学术职务。
    自1982年以来一直从事林业经济、统计学和数量经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编写了全国林业高等院校统编教材《林业统计学》和《统计学原理》、《计量经济学》教材,共同主持编写和编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政策法规实用全书》;《中国加入WTO后的林业对外政策问题研究》,作为副主编、主审和较译参与了《国家公园》、《实用林业统计》及《林业经济学概论》的编写和翻译出版工作。参加编写了《西方管理思想宝库》、《WTO与中国林业》、《充满希望的十年――新时期中国林业跨越式发展规划》等多部著作。主持完成了林业部“建立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的基本框架研究”子课题:基本途径、政策和措施, 国际合作课题“美国向中国出口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研究”课题,合作主持完成了“牡丹江林区产业结构优化模式研究”课题,参加了“三北防护林地区自然资源和综合农业区划”(该项目获全国农业区划委员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北防护林经济效果研究”(该项目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教委“面向21世纪高等林业院校林业经济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研究”(该项目获北京市教育研究二等奖)和国家计委“缩小地区差距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等多项课题。发表了“面向市场经济,搞好林业统计工作”、“面向知识经济,搞好国有企业改革”,“80年代以来林业产值研究回顾与现状”,“发展南方林业的思考”,“林业统计指标体系改革探讨”,“我国森林市场问题研究综述”,“我国国有林区森林资源面临的问题”等三十多篇论文。多次被中德合作造林项目、联合国粮农组织资助的林业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林业和扶贫项目、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资助的林业项目聘为林业经济咨询专家。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科技攻关课题“设施园艺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国家林业局课题 “林业生态工程系统管理”,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学科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天然林保护地区自然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模式研究”等多项课题。

  • 主页访问

    275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36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