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曾蔚越

     

  

妇产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曾蔚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妇产科
个人简介

曾蔚越教授,男,1943年生于重庆市,1968年毕业于四川医学院医疗系6年制,1981年获得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1989~2002年任华西医科大学附二院妇产科主任,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实用妇产科杂志》、《现代预防医学》常务编委,《现代妇产科进展》、《四川医学》杂志编委,《武警医学》特约编委。四川省妇产科学会、成都市妇产科学会、成都市妇幼保健学会专委会委员,从事妇产科医疗、教学、科研36年,妇产科学基础理论、基本操作扎实,对围产手术及妇产科疑难重症的处理精练,尤其对高危妊娠如难产、早产、胎儿宫内窘迫、妊娠合并心脏病,妊高征、胆汁瘀积综合征、妊娠合并急性胰腺炎以及器官移植术后妊娠等各类内外科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治临床经验丰富,有独到的见解。
    先后承担或负责部、省、校、院级和自拟课题共30余项,发表论文近100篇,参编专著7本近70万字。获部、省、市、校科技成果奖5项, 培养了14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近10年来,一直从事早产研究,获得四川省科技厅、卫生厅及学校有关早产研究课题5项,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早产研究论文14篇。近几年着重于感染性早产的研究,创新性地提出感染性早产发病机制与三对物质“平衡”(PGI2与TXA2、NO与PGE2、E2与P的平衡)失调有关;采用脂多糖孕鼠腹腔注射的方法成功建立了感染性早产的动物模型,填补了国内空白;国内外首次提出“先兆早产、早产临产、难免早产”的“早产三段划分法”理论用以指导临床治疗;结合西部地区社会生活实际创造性地设计出早产危险因素评分表对高危孕妇进行评分,在成都市七家医院进行了推广,降低成都市早产发病率2%左右,并在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交流,受到好评。

  • 主页访问

    534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65

  • 成果数

    2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