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寿梅

     

  

抽象空间的概率论,特别是集值与模糊集值随机过程及其应用;数理金融。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寿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统计学

  • 研究兴趣:抽象空间的概率论,特别是集值与模糊集值随机过程及其应用;数理金融。
个人简介

李寿梅教授,1963年12月生于河北省沧州,1988年在河北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1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工作。1995年1月至1998年3月在日本佐贺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4月至2000年4月任日本佐贺大学理工学部副教授。2000年5月回北京工业大学任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抽象空间的概率论,特别是集值与模糊集值随机过程及其应用;数理金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被SCI引用50余次。另外有SCI以外被日本、美国、德国、西班牙、韩国、法国、巴西、南非等国的作者多次引用。英文专著“Limit Theorems and Applications of Set-Valued and Fuzzy Set-Valued Random Variables”,2002年由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出版。该书被日本、西班牙、美国、德国等一些大学作研究生主要参考书。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模糊集理论的创始人Zadeh与一般集值随机变量提出者Dan Ralescu认为其成果是近十年来国际上该分支的最重要的成果之一。2002年在维也纳获第十六届控制与系统欧洲会议最佳论文奖。 2004年应邀在西班牙召开的第二届概率统计软方法国际大会上做一小时大会报告。应邀访问法国巴黎第九大学,西班牙Oviedo大学,日本东京理科大学,韩国科学院,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等并作学术报告。与日本导师小仓先生关于“模糊集值概率分析及其应用”的研究是日本自然科学基金基础重点项目,成果在日本大学理科类概率专业排名进入十强(日本“宝岛”577卷第81页)。独立完成的“集值与模糊集值随机变量的极限理论”2004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年入选国家级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 主页访问

    37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