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归绥琪

     

  

重点开展中西医结合月经病、自然流产、不育症的生殖内分泌、生殖免疫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归绥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妇产科学

  • 研究兴趣:重点开展中西医结合月经病、自然流产、不育症的生殖内分泌、生殖免疫研究。
个人简介

归绥琪教授,女,1940.9 .21出生 ,1964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医疗系, 1971 年曾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西医离职学习中医一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习经验继承人(1991-1994)。毕业至今一直在复旦大学妇产科医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妇产科医院 ) 从事医疗、科研、教学工作。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上海市分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中西医结合月经病特色专科主任, 上海市中医妇科诊疗协作中心副主任。现是复旦大学985重点学科:复旦大学高等学校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妇科重点专科负责人之一。在临床实践中应用独特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解决多种妇产科疾病 、疑难杂症, 擅长于用中西医结合诊治各种月经病、自然流产、不孕不育症、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重点开展中西医结合月经病、自然流产、不育症的生殖内分泌、生殖免疫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上海市科委基金、卫生局等6项课题及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作申请到美国NIH 基金项目1项,在开展中西结合研究中,以现代生殖医学研究前沿结合中医肾主生殖理论为指导,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方法,从整体--分子水平对西医难治之症:高胰岛素、高雄激素无排卵症、反复自然流产等开展中医药补肾法治疗机理的研究。研究表明补肾法在调经促排卵、提高妊娠率和保胎成功率有显著疗效,优于西医疗法,并论证肾主生殖及调补肾阴阳中药对生殖内分泌—免疫—代谢网络的调节作用,为中西医结合女性生殖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实践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并获奖多项:(1)《补肾益气方治疗肾虚型流产对内分泌-免疫耐受调控机理的研究》已成果鉴定,并获2003年上海市首届医药科技二等奖;(2)《一种治疗自然流产的中药复方制剂制备方法》获2003年第十七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二等奖;2004年并获发明专利 (ZL021 11241)。国际专利主分类号:A61K 35/78(3)《补肾方治疗肾虚型流产对内分泌-免疫网络调控机理研究》,获2005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4)此外是,《生殖生命周期调节机理的研究》、《补肾药对多囊卵巢大鼠模型垂体、卵巢、肾上腺作用实验研究》四项研究的主要获奖者之一,分别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科技成果奖等。主编《女性生殖系统肿瘤》 (台北出版中西医结合系列);副主编4本《中医妇科学》、《中医妇科各家诊治精华》,《子宫肌瘤患者必读》 中西医结合妇产科手册。发表论文60多篇。培养硕士生4名,博士生10名。博士后1名。我国妇产科中西医结合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地位。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评为上海市高校比翼双飞;2004年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 主页访问

    275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0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