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曾祥君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曾祥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曾祥君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电气系,1996年硕士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电力系,分配到长沙电力学院从事教学及消弧线圈自动调整系统产品的研发、推广工作,1998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著名的陈德树教授课题组尹项根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博士论文《电力线路故障检测与定位新原理及其信息融合实现研究》,于2001年6月获博士学位,2003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期间2000年12月至2001年9月在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进行合作研究。2001年3月博士毕业后,重新分配到长沙电力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1年10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学习站、许继电气集团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在职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02年1月至2002年9月在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2年9月受许继博士后工作站委派到湖南湘能许继公司进行博士后课题“输电网故障行波定位和行波保护”的研究,博士后研究期间担任湖南湘能许继公司总工程师,开发了“输电网故障GPS行波定位系统”、“基于GPS的电压互感器二次压降测量系统”、“输电网相量同步测量系统”等技术和产品, 都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分别被评选为2004年湖南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国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资助。自2002年9月作为学科带头人重点参与了长沙电力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领导创建了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课题组,课题组现有教师5人,研究生10人。2003年9月被推荐为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2004年10月被推荐为院长,并晋升为教授,并被选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近几年,主持开发了消弧线圈自动调整系统、配电网接地保护装置、输电网故障行波定位系统、电网相量同步测量系统等产品,已在长沙华源电气设备厂和湘能许继公司组织生产,年产值上亿元,有效提高电力系统运行和控制水平,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已有5个项目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电力系统暂态保护和行波定位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著名专家的赞赏,并受英国Bath大学相关课题组的好评,专程来我校参观交流。

  • 主页访问

    38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0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